BAD

Wednesday, February 12, 2020

訓練法

自律訓練法

自律訓練法(Autogenic Training)可視為一種自我催眠的技巧,由德國醫生休爾茲(Johannes Schultz) 所開發。重點是透過意念,來影響人體血液循環和體溫等生理變化,讓身體感到溫暖,再擴展到心靈上的放鬆。
  1. 沉重感練習
    專心想像身體沉重的感覺,你的注意力到哪裡,就讓那個地方變得放鬆。如果沒有變放鬆也沒關係,只要想像沈重的感覺即可。
    『我的左腳感覺越來越放鬆,越來越沉重』(重複三次)
    『我的右腳感覺越來越放鬆,越來越沉重』(重複三次)
    『我的左手感覺越來越放鬆,越來越沉重』(重複三次)
    『我的右手感覺越來越放鬆,越來越沉重』(重複三次)
  2. 溫熱感練習
    專心的在身體的各個部位想像溫暖的感覺,同時確實感受那個溫暖的感覺。
    『我的雙腳感覺很溫暖』、『我的雙手感覺很溫暖』、『我的身體感覺很溫暖』(重複三次)
  3. 緩慢感練習
    專心的感覺到呼吸漸漸緩慢與平靜,自己也跟著越來越放鬆,心跳也越來越穩定規律了。
    『我的呼吸越來越慢了』『我的呼吸越來越平靜了』『我的呼吸越來越規律了』

No comments: